標籤

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

英文打字

可能因為現時手機太流行沒有鍵盤,經常發現同學就算使用電腦都只用兩隻手指打字,其實當你學會打字,用10隻手指打字絕對快速,一般經訓練後能打到每分鐘60字絕對不難。

測試你的速度: http://www.typingtest.com




問題是你是否願意付出一點時間鍛練。



英文打字秘訣只有兩個:
1. 手指位置,
2. 練習。


1. 手指位置
10隻手指各有分工,qwerty 鍵盤其實已跟據英文字母的常用程度而編排字母的排列,常用字母一般都是使用食指和中指鍵入。
鍵盤上F和J鍵上的一小點就是大家放置食指的位置。
輸入大楷字母,左手尾指按「Shift」右手按鍵,或右手尾指按「Shift」左手按鍵。

Computer keyboard finger placement
Ref: https://www.computerhope.com/issues/ch001346.htm



2. 練習

Typing Tutor 5
以前學打字連Windows 都未普及,所以學習都是用Dos 軟件,這裡介紹一個有年資的網民都喜歡的練習打字軟件,Typing Tutor 5,現在使用DosBox 模擬DOS仍然可用。

下載 Download:   DosBox - Typing Tutor 5

使用說明看Youtube





Typing of the Dead
另一個很有印象的練習是一個改版射擊遊戲 Typing of the Dead






最後當然是應用、應用再應用
學會一個技能最重要的都是經常使用,當你學會打字,編程,打信,做功課都會比以前快很多,早學早響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