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

開放原始碼軟件(Open Source)








開放原始碼軟件是其代碼可以被公眾使用的軟件,使用者一般可以免費取得並使用該軟件, 並查看, 修改原代碼, 惟一般的使用權都限制使用者修改代碼後須公開修改後的原代碼。

由於開發軟件需要大量的人力資源, 一般用家並沒有能力開發出具規模的軟件, 開放式源代碼就是透過分享, 修改, 共同建立的方式開發軟件的模式, 在歷史上曾經與UNIX,Internet聯繫的非常緊密, 例如 Linux, Firefox, MySQL  都是基於開放式源碼平台開發出來, 由於開發人員眾多, 而且一些更有企業支持, 功能隨時日增長, 這些軟件在功能上已與傳統商業軟件無異。

開放式原代碼軟件一般的更新速度較快, 而有時為了加快開發日程會分為穩定版和測認版。

從前在DOS,Windows,Macintosh平台上僅僅有很少的開放源碼軟件更加不普遍。但隨著更多人學會編程, 電腦的普及, 很多流行的軟件也用上了開放式源代碼的平台開發。

網上有很多開放式源代碼分享平台, 其中最多人用的包括:

  1. GitHub 
  2. SouirceForge

5 Best GitHub Alternatives For 2018 | Free Source Code Hosting Sites
https://fossbytes.com/best-github-alternative-code-hosting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